凭什么就我家没饭

=桐。


“渺远的心意好像藏了一千朵太阳”

© 凭什么就我家没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瑞金】心与愛あい之泣

雨灵金和瑞瑞

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emm文笔渣勿念


其他作品:闲来无事归个档


正文:

他眼中闪烁的最美光辉,却突然被暴风雨给浇灭了,无助的望着澄澈天空,除此之外,无处可去。


雨は いつか止むのでしょうか ずいぶん长い间 冷たい

雨は どうして仆を选ぶの 逃げ场のない 仆を选ぶの






雨声响起,乐章逐渐形成。人们早已对这美丽的哭声司空见惯,爱理不理了,就更加没有人发现雨珠如何穿过森林,越过高楼,掠过田野,闯入人们自以为是的高傲的视线之中。


格瑞才十二岁,他是一个拥有同龄孩子所没有的沉稳的人,大概是因为幼年父母双双遇难吧,其他孩子也因为他的冷淡而有些敬畏他,但他其实只是一个少语的乖孩子罢了。


他喜欢听雨,不知为何,有时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,直到雨的弦断了,乐章结尾。


格瑞独自走在街上,撑着天蓝色的雨伞。街上空荡荡的没有人,没有人会喜欢在雨天出来。人们总是讨厌雨,虽然雨为他们带来水源,灌溉田野,甚至维持着一些人的生命。


滴答的声音不绝于耳,除了风声和雨声什么声音都没有,安静得有些孤寂。树木瑟瑟发抖,再不复晴天的风采。


格瑞抬起头,看着街道上的水缓缓流去,忽然下定决心追寻它们的最终旅途的目的地。


他跑啊跑啊,追着那些梦途旅人般的雨珠,去寻找它们的归宿。终于看到了,站在没过脚踝深的水中的,世间最美的造物,是人类所没有的美丽,少年有着麦浪般的金发,天空般澄澈的眼,让格瑞回想起,都觉得第一眼就结下了不解之缘。


少年似是很惊诧有人的到来,看着年幼的格瑞后退了几步。格瑞忙喊道:“喂!你是谁?不回去吗?”


少年似乎很多年没有听见过人的问候,当下愣了几秒,然后带着世上最最精致的笑容来到格瑞身边。那笑容让格瑞觉得,虽然是雨天,但是比晴天不知美了多少倍。


少年来到格瑞面前,笑道:“我啊,没有家。”当时格瑞记得自己很不解的问了一句什么意思,只换来一个少年更加灿烂的笑容。


少年刚想继续开口,却突然惊慌道:“啊!天要放晴了,我得走了!”罢了又转向格瑞:“格瑞,下次雨天还来这里找我吧!”少年眨眨眼,那样期待的神情让格瑞不能不说好。


少年开心的笑了,身体逐渐透明,消失。而格瑞还愣愣的,过了好半天才回神。他想,无论如何下次一定要来,只要还能再见他,哪怕一次也好。


后来格瑞知道,他的名字叫金。璀璨的金光,正如他的性格,曙光一般灿烂。


在那之后,格瑞每次雨天总会出去见金。他们之间潜伏了太多盲点,格瑞除了他叫金之外一无所知。那又如何,当时的格瑞想,他愿意陪着他,这就足够了。


终于有一年,格瑞十五岁,终于对永远长不大的金产生了疑惑。陪伴了他三年的金一点变化都没有,这种违反自然规律的事情,有可能发生吗?


格瑞终于把这句话问出了口,以至于此后几乎他一生都在悔恨,若是当时压抑住卑劣的好奇心,金是不是就不会离开自己。


他清楚地看见金脸上是近乎绝望的一瞬间的悲伤,虽然很快就被他掩盖。金沉默了许久,开了口:“格瑞,你真的很想知道,是吗?”


格瑞点点头,他渴望知道金的一切过去,哪怕是用他的一切去换,但,他之后,几乎是对这个想法悔恨了终生。


在金阳光的声调中,他听到了一个悲伤的故事。





往常的一天,金一如既往地披着雨衣,走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。


他哼着小调,雨天根本没有影响他的心情,仿若他天生就是一道最最圣洁的曙光,不会沾染上任何的灰尘。于是,神下赐了对曙光的惨痛惩罚。


直到积水没过脚踝,他才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劲。小路上空荡荡的,雨不大不小,却如同毒蛇一般舔舐着,水位蹭上来,涨的很快,小腿,腰部,最后没过肩膀。想逃也来不及,拼了命的憋住气,却无用,空气迅速流失,快得不正常,金很绝望,很无助,没有一个人来帮帮他。他眼睁睁地看着水面离自己越来越远,伸出手想抓住什么,却从指缝间流失。他最终无声无息地坠落于毫无边际的黑暗的雨中。




金笑了,一如既往。格瑞却忽然感到有些不对劲,金的笑容中蕴藏多年的紧绷的疲惫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释然。


他的身体慢慢变得透明,与往常不同,这次,他展露出的,是一种凋零的末路之美。


金抬起头,笑:“果然呢,雨灵之禁忌,其中之一就是告诉他人自己是雨灵,这,就是来自神的惩罚吧。”


他最后的,最美的笑容。


“格瑞,不能再陪你啦,从今往后,代替我,好好活下去。”






两年后。


十七岁的格瑞站在三十年前金的墓碑前,拭去自己的泪水。雨珠落在他的发梢,他并不觉,分不清是雨还是泪。


不重要了,因为,最爱的那个人,已经不再会在雨中等他了。








雨は 止むことを知らずに 今日も降り続くけれど

そっと 差し出した伞の中で 温もりで 寄り添いながら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end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